您的好友在[聯合新聞網]寄信[Q&A 號碼可攜式服務疑問大蒐集]給你喔

記者吳貞瑩/專題報導】
Q:我想跳槽別家電信公司,我需要做哪些事情?A:申請方式就像當初新申裝門號一樣,都需要雙證件,不過每天全台灣有1萬個門號的總量管制,移轉次數則沒有限制。
Q:跳槽需要支付哪些費用嗎?A:目前電信總局規定,用戶必須付最高240元的處理費用,給原來的電信公司。只不過,由於新的電信公司絕對是張開雙臂歡迎你,所以像是亞太行動寬頻,就替新報到的用戶支付,在後續的帳單上補回這項費用。
Q:哪些狀況跑不了?A:欠錢跑不了:凡是帳單還沒有結清、欠錢的用戶,都無法移轉到其他業者。
有約在身跑不了:當初和業者簽約1到2年的用戶,必須繼續使用到期約滿,除非你願意付出違約金,否則走不了人。這筆違約金是彌補當初業者補貼在手機,或是通話費的金額。
有特殊優惠在身的跑不了:像是中華電信有些退休員工,或有特殊族群享有優惠待遇者,也無法順利移轉。
「組頭」跑不了:像是在中華電信發起F2死黨熱線的組頭,由於每個族群就牽動10個手機號碼,和6個市內電話號碼,電信公司捨不得讓這些組頭跑路,擔心一走就走一掛,組頭也在拒絕考量名單中。
Q:換電信公司不換號,會有哪些新改變?A:最大的問題是分不出哪些人和你是同一掛的,例如過去台灣大以0935、0920等開頭,若被遠傳吸走之後,用戶分不出誰是自家人,剛開始或許帳單和過去會有出入。
Q:我很喜歡現在的資費方案,但又想轉到其他電信公司,我可以保留原來的月租方案嗎?A:不行,只要跳槽,就必須依據新電信公司的資費方案,就算是同一集團的品牌,例如東信要換到台灣大,也是如此。
Q:我是預付卡的用戶,也可以移轉嗎?A:可以的,但是請先把卡片的通話餘額用光,再轉到另一家業者。
Q:帳單上可以看出我打給網外,還是網內嗎?A:只要申請明細表,上面會清楚的指出,哪些電話屬於網內或網外通話,這是實施NP後,可以辨識網內外號碼的方法。
Q:大眾電信PHS也適用嗎?A:很可惜的是,「不行」。NP目前只適用2G/3G之間移轉。
Q:我現在有哪些選擇?A:目前除電信三雄之外,亞太嘻哈方案主推網內互打不用錢,另一家3G業者威寶,則一直號稱年底前會開台,屆時會不會觸動流血價,不急著走人的用戶,可以再等待、觀察。 【2005/10/11 聯合報】 @ http://udn.com

發表留言